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东沙岛(Pratas Island)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3
摘要:东沙岛是中国东沙群岛中唯一的岛屿。居东沙环礁的西侧礁盘上,其东北方距离高雄约240浬,西北方距香港约170浬,北距汕头140浬、西南距海南省榆林港360浬,东南距菲律宾的马尼拉约 420浬,南距南沙太平岛640浬。古称南澳气,又名大东沙。
       东沙岛在北纬20度42分,东经116度43分。是东沙群岛中唯露出水面的珊瑚岛,发育在东沙礁西侧。长约2800米,宽800米,面积1.8平方公里。岛的西部伸出两条沙堤,围成小海湾,呈新月形。1965年台湾当局把小湾填平,并修建了机场。岛上的椰树茂盛挺立。天然植物有草海桐,银毛树,海岸桐等。井水带咸味不宜饮用。我国人民对东沙群岛早有开发。明清时代,我国渔民就住岛生产,修建房屋庙宇。如清初修建的“大王庙”,毁后又建“天后宫”。岛之东北侧还有我国渔民建的渔村和清同治年闯的坟墓130余座。东沙岛是著名的海人草产地。东沙岛古称气、南澳气,气沙头、月牙岛和大东沙岛等,1935年,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均为东沙岛,我国渔民向称月牙岛。有些外文图书成为Pratas Island。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67页。下图来源网络。

东沙岛航拍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南卫滩、北卫滩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