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甘泉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2
摘要:甘泉岛在北纬16度30分,东经度111度35分。位予永乐群岛西部,南距羚羊礁约半海里,北距珊瑚岛二海里,低潮时可涉水过珊瑚岛。呈椭圆形。岛南北长70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约0.3平方公里。岛的地势较离,为沙堤围绕,中间低平。周围珊瑚礁环绕,东南侧有浅水码
       甘泉岛在北纬16度30分,东经度111度35分。位予永乐群岛西部,南距羚羊礁约半海里,北距珊瑚岛二海里,低潮时可涉水过珊瑚岛。呈椭圆形。岛南北长700米,东西宽500米,面积约0.3平方公里。岛的地势较高,为沙堤围绕,中间低平。周围珊瑚礁环绕,东南侧有浅水码头可停靠舢舨。岛上土壤主要是硬盘磷磺石灰土,中部有石质粗骨磷质石灰土。白避霜花(麻枫桐树)不多,草海桐(羊角树)丛生,沙堤上有海岸桐(黑皮树)林。且有水质较佳之饮用水井。岛之西北有我国渔民建造的珊瑚石庙.1974年3月在岛之西北部发现一处唐宋时期的居住遗址。清未(1909年),李准巡海时发现此岛泉水甘甜可饮,因此命名甘泉岛。1935年公布名称为罗伯特岛.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甘泉岛。我国渔民向称圆峙、圆岛。有些外文图书称为Robert Island.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0页。

甘泉岛卫星图


远眺甘泉岛


岛上淡水井




甘泉岛遗址


甘泉岛航拍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金银岛

下一篇:珊瑚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