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晋卿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3
摘要:晋卿岛在北纬16度28分,东经111度44分。位于琛航岛东1.5海里。与石屿基于同一牛轭形礁盘上,岛略呈椭圆形,西北角伸比一尖咀。东北至西南长700多米9宽300多米,面积约O.2l平方公里。地势周高中低9为风沙淤积渴湖而成。岛的西北方还有许多高l米至3米的小沙洲。
       晋卿岛在北纬16度28分,东经111度41分。位于琛航岛东1.5海里。与石屿基于同一牛轭形礁盘上,岛略呈椭圆形,西北角伸比一尖咀。东北至西南长700多米,宽300多米,面积约0.21平方公里。地势周高中低,为风沙淤积渴湖而成。岛的西北方还有许多高1米至3米的小沙洲。岛上有成片硬盘磷质石灰土。草海桐(羊角树)茂密,鸟粪覆盖不厚。有两座土地庙,上面刻着“有求必应”四字。1974年在岛之东南出土一枚“圣宗元宝”铜钱。1909年李准巡海时以其随行军舰伏波号命名为伏波岛。1935年公布名称为都兰莽岛。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晋卿岛,是为纪念明成祖时三佛齐宣慰使施晋卿而命名。我国渔民向称四江门、四江岛、世江峙。有些外文图书称为Drumond Island。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1页。下图1:晋卿岛航拍图。图2:晋卿岛远眺。图3:晋卿岛警务区碑。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银屿

下一篇: 琛航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