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珊瑚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1-16
摘要:珊瑚岛在北纬16度32分,东经111度36分,位于甘泉岛东北二海里。东西长800米,南北宽400多米。岛形略方,近椭圆。面积约0.31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9米。岛周沙堤围绕,中间低平。
       珊瑚岛在北纬16度32分,东经111度36分,位于甘泉岛东北二海里。东西长800米,南北宽400多米。岛形略方,近椭圆。面积约0.31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9米。岛周沙堤围绕,中间低平.岛上主要有厚层普通磷质石灰土和硬盘磷质石灰土。草海桐灌丛茂密,北部有二片许树。椰树高大挺拔擎鸟粪资源丰富,且质量好。我国渔民曾在岛的西南角建有珊瑚石庙。本岛还有饮用水井、气象站住屋等。岛的南部还新辟航道和建有码头等。本岛珊瑚礁环绕,东部延伸达1.75海里。清未(1909年)李准巡海时发现此处珊瑚极多,因此名之珊瑚岛。1935年公布名称为逼陶尔岛。1947年和l983年公布名称均为珊瑚岛。我国渔民向称老粗岛,老粗峙。有些外文图书称为Pattle Island。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0页。下图来源网络。

西沙珊瑚岛主权碑


三沙市珊瑚岛卫星图


1968年西沙群岛珊瑚岛航拍图


1987年我国西沙珊瑚岛航拍图


2013年西沙珊瑚岛航拍图,来源国家地理。


远眺珊瑚岛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甘泉岛

下一篇:全富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