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琛航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0
摘要:琛航岛在北纬16度27,东经11度43分,位于晋卿岛西南l海里。岛的西部成尖咀形9面积约O.28平方公里,地势周围高中间低。岛上有薄层普通石灰土和粗骨磷质石灰土。草海桐灌木丛生,有小片自避霜花(麻枫桐)林,:南边有棕榔树,种有椰子树。井水不宜饮用。岛西沙阻
       琛航岛在北纬16度27分,东经111度43分,位于晋卿岛西南1海里。岛的西部成尖咀形,面积约0.28平方公里,地势周围高中间低。岛上有薄层普通石灰土和粗骨磷质石灰土。草海桐灌木丛生,有小片自避霜花(麻枫桐)林,南边棕榈树,种有椰子树。井水不宜饮用。岛西沙阻向广金岛方向延伸,低潮时可涉水而过。岛上还有神庙.了望台和住屋等。岛南有1919年琼海渔民挖井时留在井边的“王国彬造”字样。1909年李准巡海时以其随行军舰琛航号命名。1935年公布名称为坛坚岛,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琛航岛。我国渔民向称三脚、大三脚岛、三脚岛。有些外文图书称为Duncan Island。
       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1页。下图来源网络。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晋卿岛

下一篇:广金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