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东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1
摘要:东岛在北纬16度40分。东经112度44分。位于西沙群岛东侧,故名。本岛从西北至东南长2公里多,宽约1公里9面积约1.6平方公里,是西沙群岛第二大岛。岛上覆盖着有机质磷质石灰土,零星分布着硬盘磷质石灰土,乌困(渴湖)有潜育磷质石灰土。岛上树林茂密,有连片的白避
      东岛在北纬16度40分。东经112度44分。位于西沙群岛东侧,故名。本岛从西北至东南长2公里多,宽约1公里,面积约1.6平方公里,是西沙群岛第二大岛。岛上覆盖着有机质磷质石灰土,零星分布着硬盘磷质石灰土,“乌田”(渴湖)有潜育磷质石灰土。岛上树林茂密,有连片的白避霜花(麻枫桐)林,西和西南部有海岸桐林,遍布草海桐灌木丛,东和东南有花坛状的银毛树灌木丛,北岸有水芜花岩生植被。林中栖息鲣鸟众多,还有以抢劫为生的军舰鸟和其他鸟类,林下鸟粪也多。还有逸为野生的黄牛数十头。东岛现定为自然保护区。本岛有井数口,水量较充足,水色虽黄仍可饮用。岛上有灯塔、住屋及常住居民。清未(1909年)李准巡海时以粤督张入骏的籍贯命名为丰润岛。1935年公布名称为林康岛。1947年公布名称为和五岛,是纪念十六世纪末在菲律宾反抗西班牙殖民者的起义领导潘和五而命名。我国渔民向称猫兴岛、巴兴、吧兴岛,1983年公布东岛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Lincoln Island。
     文字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4页。下图来源网络。

西沙群岛东岛卫星图
 

西沙东岛航拍图
 

东岛远眺
 

中国西沙东岛主权碑
 
 

中国领海东岛基点
 

东岛领海基点灯塔
 

郁郁葱葱的东岛
 

东岛巡逻
 

东岛鲣鸟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赵述岛

下一篇:浪花礁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