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黄岩岛(Scarborough Reef,Scarborough shoal)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5-05
摘要:黄岩岛在北纬15度08分~15度14分,东经117度44分~1l7度48分范围内。位于中沙大环礁东约170海里。是南海海盆洋壳区内唯一有礁石出露的环礁,外形近三角形,周长约46公里。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包括礁湖)。
       黄岩岛在北纬15度08分~15度14分,东经117度44分~117度48分范围内。位于中沙大环礁东约170海里。是南海海盆洋壳区内唯一有礁石出露的环礁,外形近三角形,周长约46公里。面积约150平方公里<包括礁湖)。礁湖内水色清绿,环礁边缘陡峭,礁盘上有巨大的珊瑚礁块分布,形似大石柱,有的露出海面,如南岩,海拔1.8米。还有北岩及其附近也有不少出水的礁石。南岩的北侧有礁门,宽约360米,水深9--12米。黄岩岛实为包括南岩和北岩在内的大环礁。1935年公布名称为斯卡巴洛礁。1947年公布名称为民主礁。1983年公布黄岩岛为标准名称。是因黄岩岛一名使用较多(特别是1949年解放以后),考虑到要保持地名的稳定性,科学性等因素,又以括注民主礁作为别名。有些外文图书称为Scarborough Reef。  
      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下图来源网络,图1:黄岩岛卫星图,拍摄于2012年5月29日。图2:黄岩岛航拍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中沙大环礁

下一篇:黄岩岛地图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