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礁(West London Reef)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0
摘要:西礁在北纬8度4953分,东经112度1217分范围内。位于尹庆群礁西部,故名。为一环礁,东北至西南长约8公里,宽约2.5公里。环礁上有数个分立的礁头。礁湖水深1118米,湖中有许多暗沙。南侧有较大的礁门,水深,几百吨级船只可以进出。东侧有一白色沙洲,东北西
       西礁在北纬8度49-53分,东经112度12-17分范围内。位于尹庆群礁西部,故名。为一环礁,东北至西南长约8公里,宽约2.5公里。环礁上有数个分立的礁头。礁湖水深11-18米,湖中有许多暗沙。南侧有较大的礁门,水深,几百吨级船只可以进出。东侧有一白色沙洲,东北—西南长约460米,宽约24米,海拔0.7米,大风浪时为海水淹没,无草木,缺淡水。我国渔民常在沙洲上晒海参。1935年公布名称为西零丁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西礁。我国渔民向称大弄鼻。因该环礁形似鼻孔,海南俗语称窿鼻(注意词序倒装),与弄鼻同音,故名。有些外文图书称为West Reef或West London Reef.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下图来源网络

2010年9月20日西礁卫星图,来源DG。


南沙群岛西礁地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