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鲎藤礁(Iroquois Reef)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9-10
摘要:鲎藤礁在北纬10度37分,东经116度10分。为安塘滩中一珊瑚礁。位于安塘滩的西南端。南距半路礁约28海里。是海水拍打较为激烈的礁石平台,退潮时露出一串串礁石如鲎产卵,故名。我国渔民向城鲎藤,1983年公布鲎藤礁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Iroquois Reef.
       鲎藤礁在北纬10度37分,东经116度10分。为安塘滩中一珊瑚礁。位于安塘滩的西南端。南距半路礁约28海里。是海水拍打较为激烈的礁石平台,退潮时露出一串串礁石如鲎产卵,故名。我国渔民向城鲎藤,1983年公布鲎藤礁为标准名称。有些外文图书称为Iroquois Reef.
       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98页。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鲎藤礁卫星图。


南沙群岛鲎藤礁航拍图,日期不详。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