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三沙市中沙群岛漫步暗沙科研基地获批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2-07-05
摘要: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省水产研究所申报的《中沙群岛漫步暗沙渔业资源增养殖科研基地》海域使用论证,由省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同意省水产研究所在三沙市中沙群岛漫步暗沙海域进行科研基地建设,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鱼虾类增养殖和贝藻类
  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省水产研究所申报的《中沙群岛漫步暗沙渔业资源增养殖科研基地》海域使用论证,由省长办公会讨论通过,同意省水产研究所在三沙市中沙群岛漫步暗沙海域进行科研基地建设,实施渔业资源增殖放流、鱼虾类增养殖和贝藻类底播增养殖试验的相关科学研究。
  据了解,中沙群岛是我省重要的渔业开发生产基地,自开发以来,我省一大批渔民在中沙群岛海域收获到大量的优质鱼类、贝类和藻类。漫步暗沙位于中沙群岛中沙大环礁浅湖内中部,整个暗沙全部在海面以下,最浅处水深约9米,等深线20米以上面积约2平方公里,是整个中沙群岛中最浅的暗沙,长3公里,宽2.5公里,最小水深9米,较适合底播资源增殖。
  省水产研究所于2010年,在该海域开展了底播资源增殖放流项目,经调查研究,在中沙群岛底浅暗礁漫步暗沙海域开展底播资源增殖效果较好。在环境条件较好、污染少,适合底播的中沙群岛最浅水域漫步暗沙开展底播资源增养殖,可为海南乃至全国的藻类、贝类资源做好种质资源供应库,达到资源增殖、品种优化、水质净化、保种的效果。(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毅)

延伸:

     漫步暗沙位于中国南海中沙群岛中沙大环礁浅湖内中部,东与南扉暗沙相距约8.1海里,西南与乐西暗沙相距约3.8海里。整个暗沙全部在海面以下,最浅处水深约9米,等深线20米以上面积约2平方公里,是整个中沙群岛中最浅的暗沙。1935年公布的名称为“散步滩”,1947年和1983年中国公布名称均为“漫步暗沙”。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