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北礁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7-17
摘要:北礁在北纬l7度05分,东经经11l度30分,位于赵述岛西北41海里。是永乐群岛北端的一个椭圆形环礁,西南礁门高潮时可进十吨级船只。环礁长约6.5海里;宽2.6海里,低潮时部分露出海面,高潮时也有个别点礁出露。
       北礁在北纬17度05分,东经经111度30分,位于赵述岛西北41海里。是永乐群岛北端的一个椭圆形环礁,西南礁门高潮时可进十吨级船只。环礁长约6.5海里;宽2.6海里,低潮时部分露出海面,高潮时也有个别点礁出露。波浪冲击,其声远处可闻。此处浪急暗礁多,古今不少船只在此触礁遇难,是西沙群岛北部著名的险区。现已建起一座9米高的单闪白光灯桩,能照耀十海里远指示航行。近年来,从此处打捞出大量的铜钱、铜锭、铜镜和铜剑鞘等文物说明我国官、民船只很早就频繁往返此处。我国渔民向称干豆,据考证,外国人音译为Canto,Cantao。1935年、 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均为北礁,因位于永乐群岛北端面得名。有些外文图书称为North Reef。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69页。下图来源网络。

西沙群岛北礁2013年1月20日卫星图,来源DigitalGlobal。



西沙北礁航拍图,图片来源:2013年1月 第一期《中国国家地理》。


我国西沙北礁领海基点石碑,图片来源:2013年1月 第一期《中国国家地理》。


西沙北礁海底缤纷世界,图片来源:2013年1月 第一期《中国国家地理》。



远眺西沙北礁及灯塔,图片来源网络,拍摄于2013年。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永乐群岛

下一篇:金银岛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