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西沙东岛领海基点灯塔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1
摘要:2006年11月19日,南海辖区内西沙群岛东岛的首座领海基点灯塔胜利建成。
       经过南海舰队海军官兵和湛江市城建设计、施工人员历时一年多的艰苦作业,2006年11月19日,南海辖区内西沙群岛东岛的首座领海基点灯塔胜利建成。灯塔的建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领海及毗连区法》等法律的实施提供了重要依据,也是海军官兵维护我国海洋权益所做的又一重要贡献。
 
       领海基点灯塔是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和宣示主权的重要标志。领海基点标志的设立、维护和保养,对于维护我国海洋权益、巩固海防建设、保护海洋环境、加强海洋管理等具有长远的战略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南海东岛的领海基点灯塔标志,由基座、主体筒体及上部成品灯笼组成。灯塔基座采用钻孔灌注桩基础,浇注整体钢筋混泥土,局部砌筑块石,基座与大海中的礁石相一致,使主体筒体就象从岩石生长出来,寓意标志扎根祖国领土,坚如磐石。灯塔主体含电池室、筒体内部浇钢筋混泥土螺旋梯、顶部扩大平台。电池室为主入口,兼作太阳能电池室使用,通过垂直交通直达顶部扩大平台,扩大平台上设置太阳能电池板,兼作观光了望之用。另考虑灯塔高25米,放置底层的电池与顶层的硅板距离较远,易造成能源浪费,故在顶层楼梯平台的塔体设置三个蓄电池凹位,底层作为备用电池室。中部筒体及柱子升起作为成品灯笼的安装支座。成品灯笼由相应厂家根据土建部分提供。主体外面上部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部为刻“中国领海基点”,下部为基点所在地名称。基座上刻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立”,字体均用红漆描绘。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