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中沙大环礁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8
摘要:中沙大环礁是中沙群岛的主体,也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环礁,位于西沙群岛东南,发育在南海西大陆坡最东部的中沙台阶上;略呈椭圆形,长轴作东北西南向延伸约76海里,宽约33海里。立体呈短柱状,顶部水深10多米,西临水深2500米左右的中沙海槽,东以大于50的陡

中沙大环礁是中沙群岛的主体,也是南海诸岛中最大的环礁,位于西沙群岛东南,发育在南海西大陆坡最东部的中沙台阶上;略呈椭圆形,长轴作东北—西南向延伸约76海里,宽约33海里。立体呈短柱状,顶部水深10多米,西临水深2500米左右的中沙海槽,东以大于50°的陡坡下临水深4000米的中央深海盆。中沙大环礁上的暗沙已命名的共有26座,分为礁缘上的暗沙和潟湖内的暗沙2类。

(一)礁缘上的暗沙   

中沙大环礁四周突起的礁缘部分,形成均匀分布的珊瑚暗礁、暗滩、暗沙,已命名的有隐矶滩、武勇暗沙、济猛暗沙、海鸠暗沙、安定连礁、美溪暗沙、布德暗沙、波伏暗沙、排波暗沙、果淀暗沙、排洪滩、涛静暗沙、控湃暗沙、华夏暗沙、西门暗沙、本固暗沙、美滨暗沙、鲁班暗沙、中北暗沙、比微暗沙等20座。

(二)潟湖内的暗沙  

中沙大环礁中部为潟湖,潟湖水深由东北至西南自9.1~109米不等,湖内沟槽和洼地中堆积着洁白的珊瑚沙和介壳碎屑,分布着许多暗沙,已命名的有石塘连滩、指掌暗沙、南扉暗沙、屏南暗沙、漫步暗沙、乐西暗沙6座

       中沙大环礁中部潟湖及其海域水下珊瑚丛生,争奇斗艳,同西沙群岛海域水下一样,也是一座百花齐放、风光绮丽的“海底公园”。潟湖底部及其附近海域水产资源异常丰富,素为我国渔民进行捕捞作业的渔场。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黄岩岛(Scarborough Reef,Scarborough shoal)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