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榆亚暗沙(Investigator Shoal)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10-10
摘要:榆亚暗沙在北纬8度0714分,东经114度3050分范围内。位于安渡礁的东北方,西距簸箕礁约20海里,实为一断续的环礁,东西长约34公里,包括二角礁、浪口礁和线头礁等。环礁北部低潮时露出,高潮时西端也有若干礁石出水。
       榆亚暗沙在北纬8度07-14分,东经114度30-50分范围内。位于安渡礁的东北方,西距簸箕礁约20海里,实为一断续的环礁,东西长约34公里,包括二角礁、浪口礁和线头礁等。环礁北部低潮时露出,高潮时西端也有若干礁石出水。礁湖水深在5.4-18.2米之间。南、西南和西北均有礁门可供数十吨级船进出。1935年公布名称为调查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榆亚暗沙。我国渔民向称深匡,意为礁湖水很深。有些外文图书称为Investigator Shoal.
      上述文字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下图来源网络。
南沙群岛榆亚暗沙卫星图。

南沙榆亚暗沙地图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西月岛(West York Island)

下一篇:中洲礁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