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玉琢礁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1
摘要:玉琢礁在北纬16度19分,东经111度57分。位于华光礁东北方9海里,为一环礁,礁盘上有数个礁块露出水面,有玉琢岛之称。1935年公布名称为符勒多儿礁。l94 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玉琢礁。我国渔民因认为是西沙群岛中没有岛和沙洲的第二大环礁,故向称二筐、二塘
       玉琢礁在北纬16度19分,东经111度57分。位于华光礁东北方9海里,为一环礁,礁盘上有数个礁块露出水面,有玉琢岛之称。1935年公布名称为符勒多儿礁。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为玉琢礁。我国渔民因认为是西沙群岛中没有岛和沙洲的第二大环礁,故向称二筐、二塘、二圈。有些外文图书称为Vuladdore Reef。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1页。下图1为玉琢礁卫星图,拍摄日期为2014年4月1日,来源DigitalGlobe。图2为玉琢礁航拍图,来源新浪微博。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广金岛

下一篇:华光礁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