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访本站 www.Unanhai.com,认识中国南海诸岛从这里开始!

南海标准地名

三沙

石岛

来源:互联网 作者:不详 人气: 发布时间:2014-04-14
摘要:石岛在北纬1 6度51分,东经112度21分。位于永兴岛东北700多米处,与永兴岛同基于同一梨形礁盘上。岛的周围海蚀崖地形明显。东岸多海蚀洞,并有一些深入岛体的沟槽,其中一条深达1 5米;西岸有大型海蚀洞两个;岛北岸亦有海蚀洞两个,有沉积流集中岛南端形成
       石岛在北纬16度51分,东经112度21分。位于永兴岛东北700多米处,与永兴岛同基于同一梨形礁盘上。岛的周围海蚀崖地形明显。东岸多海蚀洞,并有一些深入岛体的沟槽,其中一条深达15米;西岸有大型海蚀洞两个;岛北岸亦有海蚀洞两个,有沉积流集中岛南端形成沙嘴,现已为连接永兴岛的公路所利用,低潮时可步行或通汽车至永兴岛。石岛只有少数灌木生长,因累累岩石裸露得名。岛形不规则,最长处400多米,最窄处不到100米,面积0.08平方公里,最高处海拔13米,是南海诸岛中地势最高的岛屿。岛上有居民、住屋,井水不宜饮用。1935年、1947年和1983年公布名称均为石岛,我国渔民向称小巴岛,有些外文图书称为Rocky Island。
      资料来源:1987年广东省地名委员会编、广东省地图出版社出版 《南海诸岛地名资料汇编》第172页。
中国南海诸岛网(www.Unanhai.com)收集整理

上一篇:永兴岛

下一篇:七连屿

热门资讯

Copyright © 2003-2022 www.Unanhai.com QQ:40681100     

声明:本站所有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信息全部来源于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意志或证实其消息,仅供参考!